Gourmet

啡迷新景點!西貢全新三層咖啡店 neoart³ COFFEE Lover

啡迷新景點!西貢全新三層咖啡店 neoart³ COFFEE Lover

西貢作為港人的假日放電放鬆的好去處,任何新咖啡店都不難成為當區熱點,最新的就有這一間,以搶眼的黃色外牆吸引眼球的三層咖啡店。

三層樓層各有不同的主題與特色,第一層為 cafe,與意大利專門研究達文西生平與作品的 Dr. Mario Taddei 及他創立的意大利國際品牌 neoart³ VR/AR Museum 合作,將達文西對於藝術與科學的理念,通過以 neoart³ 實體及虛擬的藝術表現手法融入於 cafe 之中,實現這位世紀天才夢想將兩者互相成就的慨念。

來自意大利的 Dr. Mario Taddei,是著名的達文西專家,專業是博物館多媒體和教育娛樂。Dr. Mario Taddei 對達文西研究超過 20 年,長年鑽研其留下來的手稿及研究,並有著深入了解與分析,絕對稱得上是達文西研究的專家。同時 Dr. Mario 亦會走訪世界各地舉辦跟達文西相關的展覽,推廣其創新的精神、及藝術與科學的理念。

意念有趣,但食物質素才是餐廳的基本。
以意大利咖啡文化為主,店舖嚴選多款咖啡豆,其中鎮店的 neoart³ COFFEE Lover House Blend手沖咖啡($78),更是使用了 6 種高山莊園咖啡豆拼配,人口甘醇,清甜順滑,帶清新的士多啤梨及檸檬果酸,餘韻悠長,層次豐富。在香港咖啡業界首位女性擔任『國際咖啡師監考官』、曾得到多項咖啡師相關獎項的文桂芳博士的帶領之下,絕對是咖啡品質的保證。

餐廳的蛋糕亦根據 Dr. Mario Taddei 在虛擬世界的藝術品外型為靈感設計,不論賣相或是味道同樣叫人驚喜十足。不得不提最為人氣的甜品—取材自「達文西交叉式拱橋」(The Bridge of Leonardo Da Vinci)的 Trappola di gusto ($68)(意大利文,意指味覺陷阱),將朱古力加入經典意式甜品提拉米蘇之中,當甜品於口舌間融化時,味道濃郁的朱古力,再配上 Tiramisu 的幼滑口感,瞬間便會被俘虜!

另一店家推薦的作品,是以達文西畫作「救世主」(Salvator Mundi)手上的水晶球為靈感的 Sfera rossa d'amore ($68)(意大利文,意指愛的紅色球體),呈現如鏡面光滑般的紅色球狀蛋糕,以及以弧形線條包圍著蛋糕的焦糖朱古力,甜甜的焦糖,配上略帶微酸的蘋果,清爽而香甜,是夏季甜品的滋味。

餐廳同時提供多款熟食,以意大利坊間主食為主,如蒜油帶子意粉($148)、意式肉醬意粉($128)等,讓大家不論在環境或是食物上,都能切身感受意大利的氣息。

酸種麵包 $58(配自家製牛油果醬、欖菜牛油、及本地手工品牌的果醬)
近年流行的酸種麵包,配上不同的配料,一次為自己來個美味三重奏。使用自家製的牛油果醬、欖菜牛油及本地手工品牌「Jam Story」果醬,全是滿滿的心機。麵包先烘烤過,微溫的熱度讓其外皮脆中帶酥,煙韌的口感帶點軟綿,同時更容易吸收醬汁,滋味滿分。
牛油果醬:於牛油果蓉加入芫茜及乾蔥,口感豐富,味道清新。
欖菜牛油:兩種不同的鹹香夾雜,口味獨特,味道十分有驚喜。
士多啤梨醬:帶有果蓉的果醬味道甜而清新,為餐點劃上甜美的句號。餐廳不定期更新果醬口味,令常客也有新鮮感。

2/F:個人化的靈活藝術空間
來到第 2 層的藝術空間,會不定期舉行各類型工作坊,如瓷畫班、寶石皂製作等,甚至包場作私房菜聚會亦可,務求讓大家能隨時與不同的生活態度以及可能性相遇。同時亦跟不同藝術家合作,讓他們的作品在這裡展覽外,亦會放上 NFT 平台,不論在現實世界或是元宇宙,讓藝術家們有更多的機會接觸大眾。

1/F:全港首創個人專屬音樂 NFT 計劃
隨著樓梯上到 1 樓,來到 Key Performance Studio 歌唱教室,盛載著另一種截然不同的風景。於歌唱教室內,設備俱全,可學習不同的樂器技巧及知識。其中最特別是除了可以跟資深歌唱老師 Miss Charlie 學習唱歌技巧,同時亦可以於老師教導之下,獲得自己的專屬歌曲。

 

neoart³ COFFEE Lover
地址: 西貢市場街26號地舖
電話: 9555 0321
營業時間: 10:00am - 6:00pm(逢星期一休息)
Facebook:@neoart3.coffeelover
Instagram:@neoart3.coffeelover

About Author

BG
前飲食記者,自由撰稿人,餐廳公關。 不資深飲家,現對酒精有種「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