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

武漢肺炎襲港 在家「 封關 」應該要睇的 5 套電影是…

武漢肺炎襲港 在家「 封關 」應該要睇的 5 套電影是…

過年後以留家代替外出的你,已經分不清令你惶恐的是冠狀病毒,還是大放厥詞的官狀病毒。但毋論如何,總不能在家冥想度日吧,在搶罩搶酒精保命之餘,不妨在家中電影,甚至「Netflix and Chill」,為人生找回一點樂趣吧。

武漢肺炎襲港
在家「 封關 」應該要睇的 5 套電影是…

1)談徹底封關之重要性 – 28週後(28 Weeks Later)

在2007年,這部電影的賣點是《28日後(28 Days Later)》的繼作。而在13年後的香港,它對我們最大的教育意義,在於全面封關。

在28日到28週中間,徹底封關的北約成功把疫埠倫敦中的大部份喪屍餓死,之後才換來28週後的安全。只不過若故事到此完結,續集亦不成續集。所以為了延續故事,安排了Don這名父親以家庭團聚為理由接觸染病的妻子,令到疫症在本來安全的地區中爆發,令本來封關的地區都為疫埠,生靈塗炭。

而電影的結局,亦因為無視規則的「人道理由」而把慘劇繼續延續。對今日的香港人而言,看在眼裡,倍覺心痛。

2)Cult片大道理 - 伊波拉病毒

多謝邱禮濤與黃秋生的精湛演出,除了令我們知道伊波拉不是狄波拉之外,更明白了人性的可怕。雖然這部電影橫睇掂睇都只是一部賣弄血腥與色情的電影,由邱禮濤重用人肉入餚的橋段到羅莽演藝生涯的污點,整部電影就只是單純的視覺刺激(正面與否自行判斷),並未有好好的解釋主角阿雞所作惡行的因由。

但經過這一兩個月,見證著一堆生病還要到外地吃米芝蓮餐廳,甚至爆出「我活不了,你們都別想活」這種金句的人的時候,或者有時候,我們並不能為絕望帶出來的惡意作任何解釋。戲中一句「伊波拉係個天製造啲咁嘅嘢對付你班冚家剷」其實與上面那句,一樣荒謬醜惡。

3)三個半鐘未算長 – 愛爾蘭人( The Irishman )

正如文青界曾笑言,要在大病入院(不要在現時嘗試)時,才能把一整部全長四千多頁的《追憶似水年華》在靜養期間讀畢。而在此時此地此模樣,是時候把於Netflix上架之日就收藏於Watchlist,長達三個半小時的《愛爾蘭人(The Irishman)》開啟了。單看Casting名單,Martin Scorsese與其御用三腳齊腳就已經是你收看的理由了。

更何況,整整三個半小時,實在沒有任何時候比此時更合適了,縱使沒有人想有這樣的日子。

4)致更美好的愛情 – 忘了,忘不了(The Notebook)

除了不斷食好西之外,有時愛可以很簡單,單純的在家中看部電影就夠了。這部被譽為Chick flick經典的浪漫電影,絕對是你氹女友的選擇,這部電影更已在不同串流平台上架,伸手可及更省卻了Google的麻煩。唯一的麻煩,是你比不上Ryan Goslings,令你在可能出現的比較中受傷而已。

5)問誰未共鳴 – 破壞之王

我知道要介紹這一部你能完整背誦的電影實在是多此一舉,但若你細心重看何金銀搶飛的一幕,你會發現,2020年的今天比1994年還要不堪。戲中的保安揮棍,開槍都只是誇張化的戲劇效果,搶的都只是消閒娛樂的演唱會票之時;今日的你卻要真正無差別的棍棒子彈,要為保命的口罩火酒搶個死去活來。預備好再為這些物品排隊了沒?

同場加映:自選地獄列車 – Thoughts and Prayers

對於上述的選擇,筆總是以沉重的語氣去介紹,或者會影響閣下心情,所以在文章的最尾,是時候介紹一些真正的笑片。

有別於一般的Stand-Up,Anthony Jeselnik的內容與表達方式,是切切實實的地獄梗。由墮胎至虐兒到波士頓馬拉松,他的選材以至表達式對於衛道之士而言絕對是大不敬。但若果好此道的話,他對一句笑話的節奏掌控與內容絕對是大師級,單從這裡已是很精彩的表演。害怕地獄或地獄梗者,Netflix上還有 Ellen DeGeneres 等較合家歡的選擇,讓你在需要歡樂的時候提供一點點的助力。

About Author

最愛Scarlett Johans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