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urmet

金色不如帰新店「牡蠣不如帰」  首推限定鹽味蠔湯拉麵

金色不如帰新店「牡蠣不如帰」  首推限定鹽味蠔湯拉麵

金色不如帰銅鑼灣最新分店——主打全港唯一「牡蠣黃金湯」拉麵的「牡蠣不如帰」。

東京殿堂級拉麵名店金色不如帰,自2019年登陸中環IFC後,接著在其後年年大開分店,連續3年獲得東京米芝蓮一星拉麵店的實力可見一斑。創辦人兼主廚山本敦之  (Atsushi Yamamoto) 在2006年於東京澀谷開設8人小拉麵店,本著創新的味道,以新鮮大蜆熬成蜆湯,並混入豚骨湯和清魚湯,以三重湯底製成「貝汁湯頭」,微鹹帶甜的全新口味,成為全新湯頭派別,有別於當時主流的豚骨和魚介湯頭,成功闖出名堂。

而金色不如帰剛剛在銅鑼灣Fashion Walk開設的新店,就是主廚山本敦之的最新傑作,親身研製全新「牡蠣黃金湯」湯頭,以數十斤鮮蠔及秘製配料經低溫慢煮提取蠔的甘甜與旨味,配上悉心選配的時蔬配料、自家每日煉製的鮮蠔油及蠔醬,精煉牡蠣鮮味,口感細膩,層次豐富。湯底出色外,麵條和叉燒一樣是用心製作。品牌自家拉麵以特選100%北海道產上乘小麥粉去製作,麵條爽滑,粗細度較幼,加上使用慢煮叉燒,口感軟滑,肥瘦適中,配合鮮味的蠔湯、整體味道平衝有序。

牡蠣鹽味拉麵 $118 (新店限定口味) 香港少見以蠔熬製的拉麵湯頭,【牡蠣不如帰】推出全港唯一獨有的牡蠣鹽味拉麵。由米芝蓮星級廚師山本敦之 (Atsushi Yamamoto)全新烹調的「牡蠣黃金湯」作湯頭,每日新鮮使用優質鮮蠔數十斤, 經過低溫數小時慢煮而成的秘製「牡蠣黃金湯」。伴以自家鮮製的日本牡蠣醬、每日煉製的鮮蠔油、新鮮火箭菜、紫洋蔥及烤紅椒,讓拉麵口感及湯底層次昇華至極緻,蠔香芳馥得令人驚艷,每一口都品嚐得到牡蠣的甘甜與旨味。

除了主打蠔的湯作,推出新店限定「牡蠣鹽味拉麵」以及4款極罕牡蠣料理,包括以自家蠔湯煮成蠔飯加上醬汁醃製的「醬漬牡蠣一口飯」、中西合壁的汁燒「菇燒牡蠣串」、極罕兼考究功夫的「牡蠣野菜天婦羅」及自家特製蠔湯「蠣泡茶漬飯」,款款都絕不比蠔湯拉麵遜色,絕對值得一試。

新店裝潢一反傳統麵屋設計,加入潮流元素,以繽紛色彩作設計主調,讓食客一邊品嚐星級美食外,同時感受【牡蠣不如帰】時尚品味的全新一面。

在這兒吃星級拉麵之餘,還可以一嚐拉麵和酒品的配搭,如「清水清三郎商店株式会社」旗下銘柄「作」純米大吟釀、來自九州熊本縣的「吟香」鳥飼球磨燒酌 (96年金賞)和山田縣的一本義 甘辛梅酒。

 

牡蠣不如帰 

地址:香港銅鑼灣Fashion Walk 百德新街57號地下A號鋪

電話:2802 9278        

營業時間:1100 - 2200

https://www.instagram.com/konjikihototogisuhk/

About Author

BG
前飲食記者,自由撰稿人,餐廳公關。 不資深飲家,現對酒精有種「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