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Teddy Santis 新總監上任 New Balance 首度發表全新 990 Made In USA 系列

Teddy Santis 新總監上任 New Balance 首度發表全新 990 Made In USA 系列

紐約時尚潮流知名品牌 Aimé Leon Dore 創辦人 Teddy Santis 早前正式就任 New Balance “Made In USA” 系列創作總監,以慶祝經典 990 系列今年正式踏入面世 40 周年紀念,並推出三款990全新鞋款990v1(M990TA1)、990v2(M990TD2)、990v3(M990TG3),以及“Made In USA”服裝系列。

率先登場的首回“Made In USA”系列,設計就由 Teddy Santis 本人親自全權主理設計,分別為 990v1、990v2、990v3各帶來一款新作,以全新調控的灰色美學重新演繹三款 iconic 設計,以淺灰長毛麂皮作為主要鞋面物料。而除了鞋款之外,今回更帶來“Made In USA”服裝系列,以 American causal 美學結合 sports fashion 風格,進一步詮釋 MADE 系列的美製之魂。

Teddy Santis 設計哲學

Teddy Santis 的設計美學總流露出紐約這大都會的城市脈搏,其真摯的言行態度更跟 New Balance 忠於自我的作風不謀而合。而 Santis 本人就希望從產品設計、嚴謹選料、色彩配置美學三方面出發,透過今年正式啟動的“Made In USA”企劃,去頌揚 New Balance 的豐碩傳統與細膩工藝精神。“Made In USA”企劃將於今年不同月份陸續帶來多款作品,連同首回合登場的 990 及服裝系列,於設計上 Teddy Santis 分別以 elevated legacy(憑藉更時尚化與高級配置,進一步演繹經典色彩設計)、uniform staple(選用易於混搭色系,方便每日不同配襯)、quickstrike(以破格色彩和物料重塑重點鞋款,從而呈現獨到美學)三大美學宗旨為依歸。

重新演繹美製 990v1、990v2、990v3

今回系列為 990v1(M990TA1)、990v2(M990TD2)、990v3(M990TG3)各帶來一款新作,三者同樣以 New Balance 最 signature 的灰色作為主調,以淺灰長毛麂皮作為主要鞋面物料。

M990TA1 / $1,899(5 月 6 日發售) 上年6月都有出過 40 週年復刻 MADE 版本,以碳灰色主調,鞋幫處的紅色標籤突顯其 “Version 1”的超然地位,而今次Teddy Santis 入主後的重製版本,選擇了淺灰的長毛麂皮,後跟特別拼接上淺卡其色細節點綴,結合經典 MCD 後跟穩定板設計,展現元祖復古型格,無負第一代 990 作為 MADE 美製系列始祖的傳奇地位。
M990TD2 / $1,899(4 月 28 日開售) 可說是 New Balance 眾多型號最具人氣、最熱門的代表作,多年間聯乘多個品牌,如WTAPS、KITH、MADNESS,甚至是Teddy Santis自己創辦的 Aimé Leon Dore,猶如New Balance的合作門面,今次 M990TD2 後跟拼接上更大面積的淺卡其,結合相比第一代更複雜的線條,為鞋面營造出強烈的層次感,同時配上緩震表現全面的 ABZORB 中底技術。
M990TG3 / $1,899(4 月 28 日開售) 今次的重製版本,M990TG3 則繼續將拼色細節低調融和於鞋面不同部分及中底,灰、卡其、白色三種顏色搭配在一起,相當正中男人的胃口,易配搭也很好 J ,再結合招牌式菱格鞋舌與舒適度保證的 ENCAP 緩衝中底科技,更是貫徹 MADE 系列對舒適性的保證。

面世於990v1誕生的30年後的2012年,一直是筆者心目中「頭三位」好著的鞋款,網布和鞋面的異材質拼接,整體鞋型線條更流暢,鞋頭寬闊,腳踝部份相當「貼腳」,被包裹的感覺相當舒適。歷年討論度不算高,當今年2月 JJJJound 再次找上New Balance 聯乘,其聯乘款直言大價,連帶990v3正款都被燒起。 

 

服裝活現美式休閒風

除了三款 990 新作外,今回“Made In USA”系列更帶來同樣展現濃濃美式風情的服裝,以黑色、海軍藍、灰色以及淺米色四種易於搭配的色調作為基礎,帶來長、短袖圓領 T 恤、圓領衛衣、連帽 hoodie、sweatpants 長褲及短褲多款單品,糅合學院風、American casual 與 sports fashion 風格於一身,更同時適合日常混搭與運動所需。

期間限定  MADE POP UP STORE

為了今次系列,New Balance 更將舉行期間限定的 MADE POP UP STORE,選址上環太平山街的 HOLY CLUB,進一步發揚 MADE主題!屆時除了發售今次“Made In USA”系列,同時也讓大家能夠多角度感受這個將橫跨多月的年度企劃。

MADE POP UP STORE

日期:2022 年 4 月 26 日至 5 月 12 日

地址:上環太平山街 28 號

銷售點︰

New Balance 香港官網 www.newbalance.com.hk

New Balance 銅鑼灣 Fashion Walk 概念店 - 銅鑼灣Fashion Walk 百德新街 55 號地下 B 及 D 號舖 | 電話:2316 2316

About Author

BG
前飲食記者,自由撰稿人,餐廳公關。 不資深飲家,現對酒精有種「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