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urmet

Peninsula半島酒店「頌月嚐味」爵士樂晚宴    大堂茶座歎意菜迎中秋

Peninsula半島酒店「頌月嚐味」爵士樂晚宴    大堂茶座歎意菜迎中秋

中秋做節食飯年年都一式一樣,今年可以有一個全新體驗,香港半島酒店就會以充滿意大利風格的餐飲活動及爵士樂表演,重新定義今年的中秋賞月活動,締造難忘的歡聚體驗。

美饌中秋  中意文化緊緊相扣

適逢 9 月 21 日中秋佳節,香港半島酒店將與香港意大利文化協會聯同意大利商業協會, 於大堂茶座舉辦一場別具藝術氣息的「頌月嚐味」爵士樂晚宴,向意大利人對月亮(la luna)的熱愛致敬。客人可沉醉於意大利爵士樂表演,並於大堂茶座的優雅的氛圍下,愜意品嚐精緻滋味的四道菜晚餐。表演樂隊由經驗豐富的香港音樂家組成,包括著名的爵士結他手包以正、低音結他手 Sylvain Gagnon、鋼琴手 Toshi Horiguchi 及主唱 Miriam Ma。

 

從古至今,月亮在意大利文化中都擔當著重要角色,不但被視為代表女性的力量,而且更於眾多意大利文學著作都傳衍月亮意象,包括於著名現代意大利詩人賈科莫·萊奧帕爾迪 (Giacomo Leopardi) 的作品《To the Moon》。

頭盤為煙茄子意式雲吞配水牛芝士、燒甜椒汁及魚子醬。
頭盤為煙茄子意式雲吞配水牛芝士、燒甜椒汁及魚子醬。

由於早期意大利受到希臘文化深遠的影響,因此不少希臘神話故事及神袛命名亦以此作 為參考。當慶祝者聚集一起分別向羅馬月亮女神 Luna 及希臘月亮女神 Selene 致敬時,月 亮節亦象徵在古希臘和古羅馬世界迅即流行起來。香港半島酒店的大堂茶座的石像面孔 雕塑柱羣與飾上充滿美學意蘊的壁畫天花之佈置靈感皆源自希臘神話,是舉辦這場文化 慶典的最佳場所。

主菜之一米蘭式牛柳配甘筍、榛子、時令黑松露及鼠尾草牛肉汁,或可選紙包烤紅蝦配北海道帶子、鮟鱇魚、蜆、橄欖、刺山柑及俄勒岡香草。

為隆重慶祝其首個融入西方概念的中秋節,大堂茶座廚藝團隊創作了四道菜特色菜單, 客人亦可自由配搭意大利葡萄酒細意品嚐,前菜奉上吞拿魚薄片配意式麵包沙律、番茄、青瓜、紅洋蔥及脆麵包粒;頭盤是煙茄子意式雲吞配水牛芝士、燒甜椒汁及魚子醬,主菜可選米蘭式牛柳配甘筍、榛子、時令黑松露及鼠尾草牛肉汁或紙包烤紅蝦配北海道帶子、鮟鱇魚、蜆、橄欖、刺山柑及俄勒岡香草。最後以意大利特色燈籠造型甜品作結,咖啡雪糕、輕意大利芝士忌廉及朱古力脆脆。

最後以意大利特色燈籠造型甜品作結,咖啡雪糕、輕意大利芝士忌廉及朱古力脆脆。

香港半島酒店——「頌月嚐味」爵士樂晚宴

地址:香港半島酒店大堂茶座

日期:9月21日

時間:晚上7時

收費:每位 $1,688+10%

電話:2696 6772

備註:晚上7時將於開始供應前菜及飲品。意大利爵士樂隊表演環節為晚上 7 時 30 分、 8 時 30 分及 9 時 30 分,每節演出時間為 30 分鐘。

About Author

BG
前飲食記者,自由撰稿人,餐廳公關。 不資深飲家,現對酒精有種「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