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s

《戰國無雙5》6月24日上市最終情報公開!

《戰國無雙5》6月24日上市最終情報公開!

大家也準備好割草了。

《戰國無雙5》也許是光榮「無雙」系列近年一次最值得期待的作品。繼去年《海賊無雙4》交出相當不錯的功課之後,這是闊別了七年的「戰國無雙」系列正統續作,最大的特點是完全換上全新的角色設定及美術風格。遊戲即將於6月24日上市,大家準備好「割草」了。

《戰國無雙5》預定2021年6月24日(四)發售
《戰國無雙5》預定2021年6月24日(四)發售

《戰國無雙5》6月24日最終上市前情報公開
「閃技」與「神速」的時代來臨

《戰國無雙5》這次大賣原創劇情,有人氣聲優島崎信長(飾演織田信長)、綠川光(飾演明智光秀)等演出,集中於「本能寺事件」前的歷史故事,出場角色也是因此有所關連,因此在系列作的標誌性人物真田幸村及伊達政宗,相信是沒有出場的機會了(畢竟他們登場的年代相差甚遠特別是伊達),另外,也因為本作似乎比較想呈現出較為「合理」的歷史劇,也將角色修改成玩味沒有那麼重的風格,不少角色的特點都失去了,變成了俊男美女的標準風格,這方面是好是壞就留待大家評價,個人還是很喜歡以往那個腹黑又會亂扔炸彈的濃姬,與及足球高手(?)今川義元。

由最終預告可見織田信長將有年青及中年兩個版本,另外角色似乎也能換上不同的武器,動作模組當然也是全新開發的,是完完全全不同以往的《戰國無雙》。另外,由遊戲截圖也可以看到,本作也引用了不少《海賊無雙4》的新系統,包括角色都有獨立的技能樹,與及相當不錯的「特殊技」系統,並把它改名命為「閃技」,同樣是配合R1(PS4版本)加上不同的按鍵使用,一次過活化了不同的角色的特點及戰鬥風格,此外還加入「神速」這個能攻擊又能閃避的動作,「割草」自然能更加暢快舒爽,不用重複又重複的硬記combo,這方面相信玩過《海賊無雙4》的朋友應該很快就能理解。

一直以來光榮的「戰國」主題遊戲,往往都有著大量實驗性及較創新的遊戲元素,並會在「三國」主題中繼承下來,雖然今次看起來比較多的是由《海賊無雙4》開始的創意,如果這個邏輯仍然存在,那麼《戰國無雙5》在風格、系統方面的革新,很可能就會變成日後《真三國無雙9》的基礎,畢竟我們其實更期待日後的三國割草吧?

《戰國無雙5》預定2021年6月24日(四)發售,全平面 PlayStation 4、Nintendo Switch 及Xbox One。(PC版預定2021年7月27日發售)

About Author

《男士通信 Men Logic》網站及專頁為一體式網絡全方位資訊平台,「通信(tsūshin)」一字源自日文,有通知、傳訊一類的意思,並以「男孩剛剛成長為男士」這個命題為宗旨,提供給所有仍有著童心的男士均會感到興趣的遊樂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