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urmet

SHAKE SHACK與世界50最佳餐廳「大班樓」破格聯乘   7月13日推出限定漢堡及奶昔

SHAKE SHACK與世界50最佳餐廳「大班樓」破格聯乘   7月13日推出限定漢堡及奶昔

美食界的聯乘合作,不論邀來外國名廚客席坐鎮、酒吧互換Bartender、或是兩位大廚四手共同炮製菜單,為餐廳或酒吧的概念和菜單帶來新衝擊,也是中環一等Fine Dining 餐廳常見的"Gimmick",所以說屬於連鎖餐廳類型的漢堡店Shake Shack,找上今年「亞洲50最佳餐廳」44位的大班樓,這個聯乘組合卻是出奇的新配搭。

來自紐約麥迪遜廣場公園的Shake Shack,被譽為21世紀最具人氣的「街頭」漢堡店,全球逾70間分店,上年登陸IFC,以100%全天然的安格斯牛肉漢堡、雞肉漢堡及flat-top dogs而聞名,配上新鮮製作的雪糕、扭紋薯條、手工啤酒及葡萄酒等等,從親民友善的店面來看,這是一間很Chill很新型的Casual Dining。

不過重點還是在食物,Shake Shack從食材處理、醬汁準備、烹調製作等均於分店廚房進行,有別於一般只從中央廚房處理食材,再到分店現場烹調製作的快餐店,一舉一動,在開放式廚房裡清楚可見。餐品精緻,不賣套餐,有別連鎖快餐店,提供新鮮、簡單、高質素,且價格合理的美食,迅速成為香港人心目中的漢堡新貴。

Shake Shack廚藝總監Mark Rosati以及「世界50最佳餐廳」的大班樓主廚兼創辦人葉一南先生

全新的經營概念,也結合本地化的橫向發展, Shake Shack乘著來港一周年,找來城中老饕食客推崇的粵菜名所——大班樓,這間自2015年起已獲評為「亞洲50最佳餐廳」的粵菜廳,今年更首打入50位,勇奪第41名,成為亞洲史上首間入選的中菜餐廳,風頭無出其右。大班樓為傳統粵菜賦予現代烹飪面貌,貫徹以「鮮」為主軸的粵菜中心,堅持盡量選用本地新鮮食材,甚至每日早上六時安排專員到香港仔魚市場,親挑細選活魚活蝦,更於上水設置小型有機農場,自家製作生曬臘肉、醃黃瓜、甚至鹹蛋,還有自家製每款為「提鮮」產生強烈效果的醬汁及食油,將粤菜提升到更高、更細緻的層次。

美國漢堡巨頭遇上本地粵菜名家,兩者結合的成果就是獨一無二的The Chairman Shack($80) ,用料包括100%全天然安格斯牛肉,配以慢煮12小時的焦糖洋蔥、香煎牛舌、醃蘿蔔、四川花椒、中式豆醬及牛油生菜。概念有趣,安格斯牛肉上鋪上薄薄一層香煎牛舌,上面還有偶有爆發的花椒,不過焦糖洋蔥的豐厚甜美略略掩蓋醃蘿蔔的酸甜,或許是Shack Burger 原有的招牌特色,是值得一試的Fine Causal 美食。

是次一日限定聯乘除了限量漢堡,還有用桂花杞子特製的The Chairman Shake (HKD$48),同樣於當天限量發售。首100名於7月13日早上11時開賣現場的排隊顧客將獲得限量版 Shake Shack X 大班樓吊飾一個,此特別版將不公開發售,只於活動當天贈予一眾Shack fans。

Shake Shack對可與身兼「亞洲50最佳餐廳」及今年剛榮升「世界50最佳餐廳」的大班樓主廚兼創辦人葉一南先生合作感到榮幸。大班樓與Shake Shack同樣秉持對高質食材、食品選購及支持本地社群的承諾。

Shake Shack廚藝總監Mark Rosati指:「我在兩年前首次到訪香港時,於『大班樓』用餐的過程實在令我深受啟發,其美味創新的烹飪手法以至一流的服務態度,均讓我體會到那確實是一個獨一無二的體驗。我們對可與真正的粵菜大師葉一南先生共同創造The Chairman Shack感到相當榮幸和興奮,也想不到比以這次合作來慶祝香港開幕一週年更為特別的方法了!」

食漢堡有時會啤酒,唔知你又試過西班牙Mahou啤酒未呢?


Shake Shack X  Chairman

供應日期:7月13日

地址: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4樓4018號舖

About Author

BG
前飲食記者,自由撰稿人,餐廳公關。 不資深飲家,現對酒精有種「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