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urmet

SHAKE SHACK 聯乘米芝蓮一星燒鳥專門店 YARDBIRD   6月12日一日限定豬排醬炸雞包

SHAKE SHACK 聯乘米芝蓮一星燒鳥專門店 YARDBIRD   6月12日一日限定豬排醬炸雞包

Shake Shack 為慶祝香港開幕三週年, 找來米芝蓮一星燒鳥專門店 YARDBIRD HONG KONG 合作,推出 3 款「一日限定」的特別菜式,只在中環IFC Shack Shack 限量供應 800 份,今日下午 4 點開賣!

Shake Shack 與名廚聯乘創作不是陌生事,作為 Fine Casual 餐飲類別的代表,各地如東京 Jimbocho Den 主廚 Zaiyu Hasegawa、Momofuku 主廚 David Chang、首爾 Mingles 主廚 Kang Mingoo 以及當文歷餅店主廚兼創辦人 Dominique Ansel 等等。

前年香港開幕一週年,就和當年仍未成為「亞洲50大最佳餐廳」(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 Award)的大班樓合作推出麻辣辣堡 The Chairman Shack。
是次合作更邀請到芝加哥藝術家 Cody Hudson 設計聯乘圖案 。圖案源自 Katsu Sando 的形狀, Hudson 把 Shake Shack 標誌的綠色及 Yardbird HK 的黑色風格結合,將現代城市主義巧妙地融入設 計當中。

今次輪到開幕三週年,Shake Shack 找來米芝蓮一星燒鳥專門店 Yardbird ,一向以備長炭燒烤的雞肉串燒聞名,這間家庭式的日本餐廳環境輕鬆而有活力,把親切服務及優質菜式集於一身,自成立以來廣獲好評,更在 2021 年更被授予首顆米芝蓮一星的殊榮。

品牌聯乘,原來總有此緣份在其中,Shake Shack 廚藝總監 Mark Rosati Yardbird HK 主廚兼創辦人 Matt Abergel,兩位廚師早於 2018 年認識,當時 Rosati 在香港籌備 Shake Shack ifc 旗艦店的開業。從相識至今, 三年多的友誼自然讓 Abergel 成為今次 Shake Shack 慶祝三週年的合作對象。 

Yardbird HK 主廚兼創辦人 Matt Abergel 說道:「由 Mark 來香港開設第一家 Shake Shack,他便成為 了我們的常客。還記得當初我在紐約 Chicken and Charcoal 的發佈會問他可否用 Shake Shack potato bun Katsu Sandos,他馬上答應,更借出了 West Village Shack 作發佈場地。 我們之間擁有 很多共同理念,順其自然成就了 Shake Shack Yardbird HK 十週年的聯乘企劃。」 

Shake Shack 廚藝總監 Mark Rosati 亦指:「我很欣賞 Matt Yardbird HK 的團隊,他們優秀的美食 和款待令我驚嘆。更興奮的是,這次合作能夠用上 Yardbird 特製的上等三黃雞,為我們的經典雞 肉漢堡注入新元素。此外, Chick'n Bites 亦配上秘製 Flagrant 辣醬,是我試過最好的辣醬之一。很 可惜未能親身到現場參與這次的週年慶典,要不然我必定會與大家舉杯暢飲 Sunday’s 50/50  Whisky。」 

Chicken Katsu Sando ($80) – 採用 Yardbird HK 外脆內嫩的脆炸本地上級三黃雞、配上清爽椰菜絲、 Bulldog 日式豬排醬及 Shake Shack 招牌 potato bun。

 

Flagrant Chick’n Bites ($48) – 6粒裝香脆雞胸肉配日式秘製Flagrant辣醬。雞肉無添加抗生素,為全天然走地雞。

 

Sunday’s 50/50 Whisky ($88) –以 Shake Shack 的 Fifty/Fifty(一半檸檬水,一半有機冰茶)及 Sunday’s 威士忌釀製而成的罐裝雞尾酒。

 

更令人興奮的是,首 30 名於 6 月 12 日排隊的顧客將獲得限量版 Shake Shack x Yardbird HK 大型沙 灘毛巾一條,於活動當天贈予一眾 Shake Shack 及 Yardbird HK fans!

 

Shake Shack X  YARDBIRD HONG KONG

供應日期:6月12日

地址: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4樓4018號舖

About Author

BG
前飲食記者,自由撰稿人,餐廳公關。 不資深飲家,現對酒精有種「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