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dgets

Sony ZV-1 必備!SmallRig Cage 外接套籠全面解放相機之可能性

Sony ZV-1 必備!SmallRig Cage 外接套籠全面解放相機之可能性

Sony ZV-1 作為一部主打拍片的隨身相機,其規格及功用也是恰到好處,例如定價不過六千元、1吋感光元件、24-70mm等效焦段、f/2.8及最重要的翻轉螢幕等等(還有美顏功能呢),然而也有些先天不足的問題會影響日常使用,幸好 SmallRig 已為此機推出了專用的Cage(套籠/托架),但在本身賣點便是小巧的ZV-1上再加上cage又是否多此一舉?記者已經實試了三個星期,可以大膽告訴大家,假如你已是ZV-1的用家,這個cage絕對是每個ZV-1機主必買之作。

SmallRig Cage for Sony ZV-1 Camera(2938)定價僅HKD330,絕對是ZV-1機主必備
SmallRig Cage for Sony ZV-1 Camera(2938)定價僅HKD330,絕對是ZV-1機主必備

Sony ZV-1 必備!
SmallRig Cage 外接套籠全面解放相機之可能性

SmallRig Cage for Sony ZV-1 有不少產品,這次介紹的是(2938)型號,即最簡單的橡膠手把款式,也和ZV-1本體最沒有違和感。Cage本身使用了航空級鋁合金,但重量其實也不過106g,安裝在ZV-1身上會令體積輕微增加,慶幸定位是「便攜機仔」的ZV-1本體相當小巧,就算長期安裝也沒有太大問題,不太需要每次使用時才花時間裝拆。cage的最大作用當然是增加相機擴充性,在相機本體外再裝上一個cage,對不少專業攝影師來說不會是件奇怪的事(特別是拍片),而對ZV-1來說更加是合情合理,皆因ZV-1先天擴充性不足,男性用家也會覺得手把設計不太容易好好掌握等,但加上cage後大部份問題都可以得到解決。


例如一個最「有趣」的問題是,在原設計中,只要大家為ZV-1加上腳架,無論是否原廠出品,均會因為設計問題,令相機無法打開換電及記憶卡的艙門(笑),當套上cage後就問題不再,因為 SmallRig Cage for Sony ZV-1 在cage的上方、下方、側面等位置,都加添了大量標準1/4"螺絲鎖孔,你甚至可以將腳架固定在側面,令相機影片變成直拍,在使用時就更加方便。此外下方也多添了一個冷靴位,可配上RODE的無線收音咪、外置LED之類,原本的熱靴位置也沒有擋到,各位能因應自己需要進行擴充。還有一個重要的「新功能」,本來ZV-1的相機帶穿孔只有一個,不太方便大家使用各款相機帶,在裝了cage後當然也得到解決,像記者一直使用不少Peak Design的產品及配件,在ZV-1加了cage後也可用回所有的配件,個人來說是十分方便。

SmallRig Cage for Sony ZV-1 Camera(2938)定價僅HKD330 ,已可在香港代理OTG找到(按此),而且它們也有Smallrig其他相機型號用的Cage及其他配件,各位值得一看。

About Author

《男士通信 Men Logic》網站及專頁為一體式網絡全方位資訊平台,「通信(tsūshin)」一字源自日文,有通知、傳訊一類的意思,並以「男孩剛剛成長為男士」這個命題為宗旨,提供給所有仍有著童心的男士均會感到興趣的遊樂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