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urmet

Top Blade Steak Lab X W's Entrecôte 法式扒房醬汁重現中環

Top Blade Steak Lab X W's Entrecôte 法式扒房醬汁重現中環

Top Blade Steak Lab 可算是香港近年平價扒房的首選, 店內主打平鐵牛扒 Flat Iron,屬牛肩肌肉的位置,只要用人手挑走筋膜,便是全牛僅次Tenderloin的嫰滑部位,連英國大廚Jamie Oliver都大讚 Flat Iron 是絕佳的Butcher Cut。嫩滑牛扒配搭無限量供應的即炸薯條,分店見於何文田、沙田、銅鑼灣處處熱點,人頭約$200,這個價錢那有不旺場的理由?

向香港第一間「牛扒薯條」致敬

Top Blade Steak Lab剛在中環開設新店的最新搞作,就是找來已光榮結業的的銅鑼灣法式牛扒屋 W's Entrecôte,誠意邀請主理人Wilson 在中環店重現當年秘製香草牛油汁,當年招牌菜式炭燒肉眼和秘製香草牛油汁,一直令一眾食客念念不忘,Top Blade 團隊也是被這道法式風味迷倒,亦極有興趣重現這道有別美式,故兩個單位合力炮製這場別開生面的「扒房企劃」。

當年瘋魔一眾食客的秘密,非當年伴著牛扒上碟的「W’s 秘製香草牛油汁」莫屬, Wilson 獨家調配的香草牛油醬汁,配搭龍蒿、茴香、迷迭香、百里香、荷蘭芹、芥末、等幾十種香草調味料,按照其黃金比例,還在醬汁加入了大量牛骨來熬煮,使其充滿肉香及豐富骨膠原。

 

 

在 Top Blade Steak Lab 重現的版本,則配搭店中招牌平鐵牛扒,肉質柔軟,肉味亦濃,醬汁使增添濕潤感,更裹上濃郁滑順的牛油香。別忘了店中另一最受歡迎的無限量供應的幼身薯條,沾上香草牛油汁也別有一番風味。

USDA Prime Flat Iron 配 W’s 秘製法式香草牛油汁 ($288)將於中環Top Blade Steak Lab 限量供應。
作為紅酒專家的 Wilson,更為食客帶來一支限量美酒 Château Bonalgue Pomerol 2010。來自波爾多其中一個產量少而精的產區 Pomerol,該區只有150間酒莊,亦是貴價紅酒的集中地,相比動輒上萬的珍品,這支價錢較相宜,性價比更高。Merlot 酒體厚,帶香辛味,2010年更是一個極佳年份,陳釀了11年,今年正是開酒暢飲的好時候。$780/支(限量20支)
隨餐附送的火柴,亦是傳統牛扒屋懷舊老玩意,是店主 Edgar 特意訂造,送給客人的小禮物。(限量供應,送完即止)
當年一直陪伴老闆、員工和食客 20多年的一對牛壁畫,亦會重現 Top Blade Steak Lab 中環店。

Top Blade Steak Lab VS PPPP
地址:中環士丹利街11號地下
電話:28016238
營業時間:11:00am - 10:00pm
網上預約:www.steakwithyou.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opbladesteaklab
Instagram:@topbladesteaklab

Top Blade Steak Lab 其他分店地址:

Top Blade Steak Lab 沙田店
地址:沙田沙田正街18號新城市廣場1期1樓108號舖
電話:23313253
營業時間:11:00am - 10:00pm

Top Blade Steak Lab 銅鑼灣店
銅鑼灣希慎道2-4號地舖
電話:2657 8210
營業時間:11:00am - 10:00pm

Top Blade Steak Lab 何文田店
何文田梭椏道4A號
電話:3956 2011
營業時間:11:00am - 10:00pm

About Author

BG
前飲食記者,自由撰稿人,餐廳公關。 不資深飲家,現對酒精有種「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