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

【解讀美漫】誰是狼人電影女主角X-23?

【解讀美漫】誰是狼人電影女主角X-23?

Hugh Jackman演活X-Men骨幹角色狼人接近20年,終於在電影《Logan》中走到最終章。片中喪失了不死身能力的狼人,為了保存變種人最後血脈X-23,展開人生最後一戰。但究竟X-23是誰?

X-23是誰?女版狼人、將於未來代替Hugh Jackman?

 X-23和自殺特工隊的小丑女一樣,第一次出場是在動畫而非漫畫,但因為大受歡迎而成為漫畫中主要角色。簡單來說,X-23是有狼人基因的複製人。最初是被當作殺人機器而製造。後來加入成為X-Men一員,更和狼人發展出父女情誼。最近於漫畫中由於主世界的狼人死去,X-23成為新一代人狼。而早前有傳Hugh Jackman在《Logan》中將最後一次飾演人狼,因此外間估計X-23將會和漫畫一樣,代替Hugh Jackman成為新一次電影版人狼。

x-23%e6%98%af%e8%aa%b0_02

悲慘童年 流落街頭當妓女

X-23代號是源自她是第23次實驗成功產物,但及後其代母為其取名為Laura Kinney。X-23一出場便甚受漫畫迷歡迎,本身為殺人機器的她童年時已被製作成全能武器,和狼人一樣身體被灌進超能鋼,性格亦因此多次實驗變得粗暴。但後來X-23經過一連串事件後逃離實驗設施,加入X博士的學校成為一員。而過去作為實驗品犯下的殺人罪行,亦在美國隊長及夜魔俠幫助下令神盾局不再追究。但在正式成為X-Men一員前Laura曾於《NYX》漫畫中流落街頭當妓女,更因其自癒能力被變態嫖客性虐。

X-Force成員 新一代狼人

正式加入X-Men後,X-23被狼人當作女兒,另外牌王亦曾以大哥哥身份陪她到處歷險。由於她的格鬥能力極高,她被雷射眼安排加入特種部隊X-Force進行不見得光的秘密任務。狼人雖然一度反對X-23加入,但最後X-23堅持為變種人再貢獻。其後在漫畫中狼人死去,X-23於《All-New Wolverine》中正式成為了新一代狼人。

作者/沾屎
《花生日報》不負責任總編。正職人類行為觀察者、兼職傳媒。80後廢青。

About Author

《男士通信 Men Logic》網站及專頁為一體式網絡全方位資訊平台,「通信(tsūshin)」一字源自日文,有通知、傳訊一類的意思,並以「男孩剛剛成長為男士」這個命題為宗旨,提供給所有仍有著童心的男士均會感到興趣的遊樂資訊。